阿离啊嘉嘉

微博同名
永不言弃的刺七乙女钉子户!

赤牙×你 【碧落黄泉】10

啊,我又来了。

又是开心地piao牙崽的一天😄




十.

  “真香!”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玄武国某家偏僻的小面馆内,碧落猛嗦了一口面,发出已成千古名言的感叹。赤牙坐在她对面,一只脚踩在长凳上,另一只脚吊着,姿态嚣张。

  面馆里的人不多,但都拿眼睛看着这对红配绿颜色神奇的男女,其实何止颜色神奇,这两人一个蒙眼一个蒙嘴,合起来刚好一张脸哩!

  赤牙不爽别人的目光看过来,瞪了一眼,恐怖的气场直接让看热闹的吃瓜群众默默把头缩了回去。

  他血红的眼睛看了看碧落旁边重叠的十三只空碗,忍不住问:“你逃荒来玄武国的?”

  “扑系啊!窝系吧啦吧啦......”

  见她吃着东西含糊不清,面色红润,指手画脚,赤牙围巾下的唇角不禁微微弯了弯,连声音都难得柔和了一点:“悠着点,免得噎死了怪在我头上。”

  暗影刺客禁止内斗,要是黄泉噎死在他旁边,的确会让人苦恼。碧落抬起头看看他,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继续埋头苦战。

  这憨批居然还点头了。赤牙心情微妙,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空气安静片刻,只听得见碧落嗦面的声音。

  这说来奇怪,她说话的时候赤牙觉得聒噪,现在她只顾嗦面不理他了他又觉得不太舒服,又想到之前碧落一副死缠烂打的模样,联系起来脑子里居然只形成一句话:难道他还没有那碗面有吸引力?因而没话找话道:“为什么来当刺客?”

  这个问题成功让碧落放下面碗,小心翼翼看了看对面的赤牙,一脸的苦大仇深:“为了找人。”

  “你不是进联盟扫地的么?”

  “就是为了进联盟才去扫地的好吧?不然就你们那破联盟想让我扫地,还不如做个梦呢里面什么都有。”一不小心嘴快说了大实话,碧落突然想到对面这人就是联盟的台柱子之一,连忙改口,“害,我是说,刺客联盟家大业大,神圣纯洁,能给这样的联盟扫地真是我的荣幸嘿嘿嘿~”

  “你要找的人在联盟里?”

  赤牙对她的从心行为只是翻了翻白眼,便继续没话找话。

  “也不一定。”碧落见对方似乎想套自己话的样子,师兄的好奇心那能不满足吗?便一摸下巴,露出智慧的表情:“这说来话长,我长话短说。其实吧,我妈死得早,我爸给找了个后妈。后妈带了个小姐姐过来,小姐姐对我挺好的。隔壁家有个小哥哥也对我挺好的,他俩看对眼了。后来我爸也死了,后妈对我不好,经常关我小黑屋,都是那小哥哥在外头接应我,可是有次我又被关,不知怎么地他就没来。之后我花了很多年才从小黑屋出来,听说是他们两个恋爱被后妈发现了,小姐姐被逐出家门,小哥哥不知所踪,我不想和他分开,所以我来找他了。”

  灭绝掌门对不起!虽然我老是叫你老太婆,虽然你老是关我小黑屋,但我绝对不(jiu)是故意让你充当恶毒后妈的!

  这故事充满了八点档肥皂剧应有的狗血气息,把赤牙都听得一愣一愣的,但他竟不觉得这故事有丝毫不对之处,问:“你打听到他可能当了刺客,所以就扫地混进了联盟?”

  ​见赤牙如此坦然就接受了这个故事的设定,丝毫没有质疑其中的真实性和逻辑性,碧落当时就惊了!师兄的智商原来这么低的吗?他是这篇文的男主啊男主智商这么低老天爷你仿佛在逗我啊喂!她突然想到青凤对赤牙的点评中的那句“脑子不好”,当时她还觉得是这扫把男在黑她师兄,现在看来确有其事......

  ​碧落看着赤牙有些认真的眼睛,心惊胆战地点了点头。

  “啧,说了这么大一堆,你直接说你喜欢那男的不就得了?”

  赤牙云淡风轻简单粗暴地得出了结论,那边的碧落下意识地附和点头,点到一半突然觉得有啥不对,手一抖掀了桌子,上头放着的十三只空碗和一碗面全部壮烈牺牲。

  赤牙看着她,碧落也看着他,某些不知名的情愫就在两人之间扩散开来。

  原地石化,心脏骤停,大脑停运,全身死机。

  面馆的老板甚至以为自己被砸场了,双腿哆嗦哭着给跪在两人面前:“大,大佬,有话好说,实在不好说您打我都成别和店里这些锅碗瓢盆过不去,它们都还是孩子啊嘤嘤嘤......”

  总之只能说是个尽职尽责可歌可泣的好老板了!好半天才复活的碧落先是对老板感到愧疚,然后看到地上自己没吃完的那碗面,心痛的表情仿佛那掉的是她身上割下的肉。她以沉痛的口吻道:“赤牙大人,付钱吧,等我有钱了就还你。”

  ???这憨批自动忽略了什么?赤牙血红的眼睛转了转,向着老板走去,那架势仿佛不是去结账而是去砍人。就在老板心里咯噔一声都以为自己命不久矣的时候,赤牙甩出一张黑卡:“刷卡。”

  回联盟的路上,碧落绝口不提之前提到的某个敏感问题,只是惊奇地感叹一句:“我还以为您根本不打算付钱哩,谁知道居然会刷卡。”

  赤牙凶狠地瞪她一眼,没说话。七大暗影刺客都有那样一张黑卡,赏金工资年终奖全部都在里面,玄武国内通用,但是赤牙基本都不动里面的金额。很简单,他没兴趣,也不需要。

  所以,我会告诉你今天我乖乖刷卡了只是因为我想过一把土豪大佬的瘾么?

  好吧,其实还有很小很小很小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想感受旁边碧落白绸带下崇拜的星星眼,赤牙把这理解为自己不想在后辈面前丢面子。

  今天的赤牙,话变多了,会花钱了,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了,变得像个人了。

  

  装×的后果很严重,赤牙被碧落盯上了。

  碧落新手上路,黑卡里一毛钱都没有,去找清洁组,领班因为她差点拆了联盟死活不肯结昨天扫地的工钱,还特有理:“你都成大佬了还差这点钱?”  

  ......我特么是真差啊!于是碧落就把目光落在了交完任务单还没走的赤牙身上。

  正所谓路见土豪一声吼,赤牙也要抖三抖,碧落散发着穷人的清香不怀好意地逼近了:“赤牙大人~”

  碧落白绸带下的眼睛眨啊眨,娇小玲珑的身子扭啊扭,再度恶意卖萌,并开篇点题:“赤牙大人,我好穷的,都没有地方住的,没人收留就只能流落街头的呜呜呜~”

  “不可能。”

  “我今天还帮你干掉了一个人呢嘤嘤嘤~”

  “不可能。”

  “您今天中午还请我吃了面,对我很好的呢,现在可不能见死不救哦嗯嗯嗯~”

  “不可能,而且你自己说了有钱就还,算你借的,不是我请的。”

  “可是您甩卡的动作很潇洒,我以为是您身为前辈大方请我的呢。”

  “......”

  

  众所周知,天地万物,没有人能逃过真香定律。

  也众所周知,人至贱则无敌,无脸无皮,所向披靡。

  赤牙一脸不爽地带着一脸笑开花的碧落回了他的住处。这地方不得不说真的是偏僻,郊外一个小院落,周围围着阴森森的树林,别说人了连鸟叫都听不到一声,实力诠释什么叫人迹罕至鸟不拉屎。

  ​碧落跟着赤牙,临到了门前,突然踩到个什么东西。此时天色已晚,这地方更是黑灯瞎火的,她便内力凝结于手掌,蹿起一簇火苗,借着光看清了那是个人的头盖骨。

  ​前面赤牙转过头,放下围巾,说话间露出血色的牙齿,语调拉长:“那是上一个来这儿拜访我的人。”

  那阴恻恻的​调调,能吓得猛男落泪。结果碧落只是略带嫌弃地捂了下鼻子:“赤牙大人,人都臭了,您就不能稍微处理一下?”边说,热烈的火苗登时在尸体上燃烧起来,慢慢将那堆白骨变为灰烬。

  赤牙愣了一下,看着她的眼神有点奇妙。一时之间他有些疑惑:为什么他会觉得,一个昨天才认识的人,可以带回住处呢?

  ​又为什么,他看着这个人,会不自觉地想要亲近?

  想不清楚,真烦。

  ​他愣神的时间,碧落已经处理完尸体,见这人眼神飘忽目光闪烁,登时心中一阵警铃大作,她试探性地问:“赤牙大人,这都到门口,您不会反悔了吧?”

  ​莫名有些烦躁的赤牙恶狠狠地回她一句:“我现在反悔,你能滚吗?”

  来了来了,预言家青凤​话里的“暴躁,外放”。虽然被师兄凶了很委屈,但碧落还是不怕死地回答:“不能。”

  ​嗯嗯,和死亡为伍多年的赤牙,可能就喜欢这种有着不怕死精神的憨批吧。

评论(2)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